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2015-04-15 21:39:5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架在指挥部楼顶上的广播响起来的时候,工作了一整天的人们下班了。四五辆通勤车从基地开过来,接大家回市里去。

广播员尹玲却和那些上完班要回家的人正好相反,搭通勤车从家里到厂里来,值夜班到早晨八点,大清早要放广播提醒大家按时出勤呢。

我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那些匆匆忙忙赶车回家的人,有些落寞。也看见尹玲从车里走下来,背着包爬着户外的楼梯一直到三楼的播音室去,知道今晚有她陪着我在这栋楼里值班,有一丝丝欣喜的感觉。

晚上七点左右广播停了,整栋楼上静悄悄的。我开始放自己的录音机。

忽然尹玲进到我的办公室里来。

“你也喜欢听歌呀?”

“嗯。”

“你买了哪些磁带?借我几盘听听。”

“你喜欢听哪些?我的磁带好多呢!”

每月发工资后我都要去音像店买几盘磁带,积攒的磁带快有100盘了。

“有没有舞曲?”

“有。《台湾舞情》系列、《夜沙龙》系列,还有迪斯科《猛士》、《荷东》系列。”

“这么多。”她一盘盘看磁带上的封面,“你买磁带舍得花钱呀。”

“我喜欢听音乐。”

“挺好的。”她挑了一盘舞曲和一盘郭富城的专辑,“你会跳舞吗?”

“会啊!”

“真的?”她两眼放光,“那你给我教教,我会一点儿,但跳得不好。”

“好的。周末去舞厅……

“今天就教吧。你晚上有事吗?”

“没什么事。”

我跟着她到播音室去,她放开音乐,是慢四舞曲《一世情缘》。

她伸出手搭上我的肩,屋子里太小了,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

“你紧张什么?”

“这地方挺小的,不好跳舞。”

“可以跳呀,就咱们俩嘛,要多大地方?”

“太热了。要不下次咱们去舞厅跳吧?”

“你不想跳算了!”

她一下子推开我,关掉音乐。

那时我22岁,她30岁左右。

若干年后见到他的老公,两口子很不般配的样子,听说经常闹矛盾。

前后联想起来,可以推断出她有引诱我的意思,可惜那时什么都不懂。

热 - 花笑笑 - 一路欢笑一路歌
 
    (图片附注:那时的我,在指挥部楼顶弹吉他。瘦得像猴似的。)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