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你再不爱我就老了  

2015-01-31 03:44:50|  分类: 心情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你写这篇话时,已是深夜里。你早在梦里了吧。

我想以后,假如我俩睡在一个床上,我就再也不会夜半里爬起来写这些酸绉绉的文字了。

可是此刻,给你写这样的文字是何用意呢?真指望能打动你的心?俘获你吗?——我没这么天真、你也不会这么单纯。

在如今这样的世道,如何捕获一个异性,我应该知道一些窍门,它的手段与时俱进;而要得到另一颗心的真爱,我相信古往今来方法只有一个,决不能投机取巧。

我爱你,不管以前、不管以后,至少这一刻——摸摸我的胸口,是真的,爱你不单是为我自己,也为你——你得赶紧想想清楚,人生苦短,再不抓紧,我们就都老了。

不抓紧,我们就不能爱够20000天;

不抓紧,我们就不能够把世界游遍。

等老了,你就不能够手把手教我弹吉他;

等老了,我怕不能够在你爬山累了时背你下山。

人生真的很短很短,一年、两年……忧愁时减掉一年、生气减掉一年、寂寞时减掉一年……留给真心相爱的时间呢?会有多少年?

我写这个题目时并不是嫌你老,你不老、我也不老。生命因爱而活力四射、年轻茂盛,但这么美好的爱,我们为什么不让它更多些呢?

或许你爱自己比爱我更多一些,那也正常。你总有真爱的——令你的心充满活力、令你的生命更有光彩……

可我的爱呢?

假如你是树,我想把我的爱当做纪念你生命的年轮;

假如你是花,我想把我的爱当做茁壮你身骨的养分。

夜深了,花儿困了,爱也有懈怠的时候。

当明早醒来的时候,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心中有没有真爱,可能都还不知道。

但我们都要好好的,好好的爱每一个明天,因为再不爱就老了!  


——写到后面忽然跑题了,和前面无法呼应,仓促结束。可能和后半夜无法抑制的疲倦有关吧。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