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情爱的分类  

2015-01-26 20:56:15|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上一个人,大致分三种情况:一是爱上他(她)的外表,二是爱上他(她)的财富,三是爱上他(她)的心灵。

第一类:因为对方美好的外表而产生喜爱、占有之心,如喜欢花儿的五彩娇艳;动物世界里狮子王因为体型雄壮而自然成为所有雌狮的“老公”。这种现象无可厚非,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见钟情”大部分都是这么产生的。

第二类:因为他(她)拥有的财富——这里财富是广义的——还包括权势、地位、社会影响力等等。古往今来因为这个因素而产生的爱情(如果这也可以称为“爱情”的话)比比皆是。三千佳丽可以臣服于一个老态龙钟的帝王非但没有一点儿悔意而且争相献宠,20岁的帅小伙可以成为60岁“富婆”的面首而乐于这种“爱情”……生存大于一切,尼采说,存在即合理,一切都可以理解。

但可悲的是人之所以叫“人”就产生了第三种情况:因为他(她)的心灵而深深爱上了——爱上了他(她)的性格、爱上了他(她)的才华、爱上了他(她)的习惯、爱上了他(她)的一颦一笑、爱上了他言谈举止……

第一类情况,帅哥美女满大街都是,爱上他(她)而他(她)拒绝了可以换一个,不会太伤心。

第二类情况,因为爱上的是人家的财富,别人拒绝理所当然,谁叫自己没出息?!

可第三类情况呢?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有时明明知道不可能或会带来很大世俗的麻烦还是会逆流而上,弄得自己遍体鳞伤!遍体鳞伤也就罢了,关键是心也碎了。

有人说,失恋会折寿,我想是的。所以要想活得长久些,千万不敢乱动真情,陷进去了真的很麻烦。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