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乌鸦   

2015-01-23 05:40:58|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俩沿着河岸边高高架在水面上的木质长廊边走边拍照边窃窃私语。莹莹的河水映着她的倩影、也倒映着小城的美景。一只小喜鹊在木廊上双脚跳跃着不停往前走,好可爱的样子,仿佛在给他俩带路。
        “我俩就相跟着小喜鹊走,看它能带我们到哪儿去?”

        “好的。”
        她笑吟吟地随口说。
        “可假如它到水里去了呢?”
        “那我就跳下去啊!”
        “不许胡说!”
        ——她嗔怪他的口无遮拦。
        小喜鹊是吉祥的鸟儿,把他俩带到一处道观里来了。
        “我想算个卦……”他说。
        “难道你也信这个?”
        “不信。我从不算这个……但我想抽个签,算算咱俩的姻缘。”
        “去吧。”
        他们毕恭毕敬地献了香、祈祷。——虽然嘻嘻笑着,但内心虔诚,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神灵面前这么郑重其事,为了爱情。
        但他终于并没有抽签算卦,他怕卦象不好,坚信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年秋天,他静静地又来到了这座小城,脚步轻快地走过水面上的长廊,到道观里去算了一卦。
        返回的时候,一只乌鸦在头顶呱噪着,忽然跳到了他的面前给他带路。那乌鸦虽然没有喜鹊吉祥、好看,但同样用短而细细的双脚不停往前跳跃着,乌黑的头一点一点地,似乎要把他带到水面上去。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