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幸福,相守  

2014-07-11 21:34:35|  分类: 影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给你一段幸福,你会坚守吗?

——相信很多人会回答:“是!”

但答案并没有那么简单。

问题的关键是:

    谁来判定这真是一段“幸福”?

    这“一段”有多长?

先说第一个问题。我们往往搞不清楚什么是幸福、何时何地才是最幸福的。和初恋的相聚似乎是幸福时刻,可假如对方是虚情假意的恶魔,那可就是不幸的开始;冬晨帮奶奶洗菜时双手都冻僵了,那时真觉得痛苦啊——可如今再也见不到慈祥的奶奶了,才觉得那是幸福时刻……

再说第二个问题。我们往往感受到的所谓“幸福”是相对的,有保鲜期。新婚之夜是幸福的,因为它只有一夜;我们去泸沽湖游玩是幸福的,因为那儿原始新鲜,但假如让常住那儿多有不便、就不再有幸福之感。

 

韩国电影《幸福》会让人深思这些问题。

我看完一个月了舍不得删,想看第二遍却又不想开始。我一定要写影评,这是很顽固的一个习惯,正如街上碰到美女总要扭头去看、读到共鸣的博文总要点评。

越是柔弱、单纯的人越会珍惜到手的幸福,花花世界很容易让人迷失。

病殃殃又从未接触过外面世界的恩熙非常渴望和英洙长久在一起过简单的生活——他们没有永远,因为她有严重的肺病。

“我们在一起生活吧?!虽然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就到时候再分手吧!”

对可怜的恩熙来说,相守住和英洙在一起的日子就是她此生最大的幸福,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命运怎会让她如愿呢?

看到恩熙一个人在寒风的荒野里拼命地奔跑,我的心都碎了,恨自己不能变成那故事里的男主人公去保护她、给她安慰。

——她说过,她的肺有严重问题,不敢跑动,不然会没命的。

男主人公呢?他压根儿就不把和恩熙在一起的美好日子当成一种幸福。他忘不了外面的花花世界。

 

人生短暂,我们来到这世上,很多时候真不知道为了什么?

为尽享美酒美食的口舌之欲?为没完没了的床笫之欢?为艺术追求?为追逐金钱权位的所谓理想?为看遍名山大川的所谓爱好?为养儿育女的所谓责任?为共产主义的宏伟目标?

所有“高大上”都是浮云和借口。

守着一份爱、守着一份安逸,舒舒服服地老去,才是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