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情 书  

2014-05-14 22:38:54|  分类: 影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初恋的影片,《情书》无疑是经典之一。

对于它的影评,“豆瓣”上竟有2273篇之多,我读了前面几篇,都写得那么真挚、到位,少我一篇又怎样?

我喜欢这样的电影,正如喜欢初恋。

可惜我看第一遍时,不到15分钟时竟看不下去了,嫌它节奏的缓慢、人物形象的平凡。

人很多时候都是浅薄的吧,比如不太饿时面对一盘食物,首先关注它的色形和气味,以自己的臆想来判断它的营养和味道,而不是耐心、细致地尝一尝;又如在微信上看异性,只在意他(她)的头像是否漂亮、名字是否诱人……

在如今这样急功近利一切都“快餐化”的时代,谁还会写“情书”呢?

说一句“我爱你”像放屁一样容易,那“爱”也像屁臭一样散得快。

“你好吗?”

“我很好!”

——《情书》里的经典台词。

虽然这样、那样,但我们还会关注一些人、留恋一些事。

没有了“情书”,但有QQ、微信和博客。

有时看一些好的博文日记、别人对你用心回复也是很幸福的。那时也是一对一、全心全意地面对,和写情书有什么两样呢?

快餐就快餐吧,吃什么都是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