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柳梅(3)  

2014-04-06 14:23:3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到县城的时候,哥哥打电话来:

“你走到哪里了?”

“马上要进城了。”

“是许安去接你的吧。”

“是啊。”

“我也在城里,置办些东西。”

“哦。那你等等啊,我们一起回去。”

“你这话是多余的,你哥肯定会等你的。” 许安插话说。

我一想也是。

“你说,我侄女小草结婚,我怎么表示?比如给她买一样东西,还是直接给钱?”

我征求许安的意见。

“你啥都不用管。”

“那咋行?”

“真的。你能回来他们都已经很高兴了。家里啥都不缺,你哥现在条件那么好,小草找的对象家里条件也很好,买东西什么的你就别操心了。”

“你知道我的性格,既然回来了,肯定要有所表示。我只有一个哥哥,小草是我哥的大女儿,她结婚这么大的事我怎能不出点儿力?”

“也是。你自己是怎么打算的?”

“前几天我本来打算带小草去武汉一趟,给她买几身衣服什么的,作为送给她的结婚礼物,我怕她结婚时穿的很土气——但又想想很麻烦,就算了。”

“呵呵,你呀,如今很少回来,也不多接触农村,把他们都想错了。小草不是一般的农村女孩,去外面打了几年工,是见过世面的,一点也不土气。”

“我又想给她买一样电器作为陪嫁,比如电脑、冰箱什么的,但不知道她家里缺什么?”

“陪嫁是你哥嫂的事。我听说人家啥都置齐了,电脑、电视、冰箱、洗衣机都是新的。”

“哦。幸亏我没有乱买。要不我直接给点钱算了,也算一份心意。”

“也行。咱们这地方农村的风俗,出嫁的头一天晚上有一个‘装箱’的仪式,就是亲戚好友们给新娘子送礼物,叫‘添箱’,你给添个箱就行了。”

“那给多少合适?”

“这哪有个标准?看自己的心意。”

“咳,我就想知道咱们当地的标准,像我这种情况,一般给侄女多少合适?”

800也行,1000也行。2000也不嫌多。”

“你这是什么话?我想给6000,要不68008800太俗气了。”

“没必要那么多,就是个意思嘛。”

“其实如果说是‘添箱’的话,给个东西最有意义,比如给个玉镯子什么的。可惜我没买。”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