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佛的疑惑  

2014-04-15 10:01:50|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欲度化一个好色、吃肉、饮酒的浪荡男子,对他说:

“你如痛改前非,刻苦修行,可成佛。”

“成佛后有甚好处哩?”浪荡男子问。

“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佛说。

“能吃肉、饮酒、和女人风流吗?”

“不能!”

“哈!那我成佛干嘛?!”

佛无语。

 

爱煞了悬崖的一株花,因为她的摇曳多姿。娶回家了,却发现她变得柔顺乖巧,不再是那株花了,便郁闷不喜。

人生是一个悖论。

童年是快乐的,可是却盼望快点长大;

上学是快乐的,可总盼望早点毕业参加工作;

恋爱是快乐的,可总盼望早点结婚;

没有孩子是快乐的,可总盼望有个孩子;

小小的孩子绕在身边是快乐的,可总盼望孩子快点长大;

有事做是快乐的,可总盼望退休清闲着;

活着是快乐的,可……

 

有时真不知道活着是为什么?

我很认可季羡林先生的一句话:“人生既无意义也无价值。”

这星球上多你一个不嫌多、少你一个也不嫌少。人生再轰轰烈烈、幸福满满总要去的,多少伟人过往——秦皇汉武、四大美人……他们都走了,地球照在转。

 

小时候生在农村,很羡慕盼望过上城市生活;如今住在城里了,忽然觉得那段乡村生活才是最快乐的。

刚参加工作时挣钱少,很多贵的东西舍不得买,心想有很多钱多好啊!于是拼命挣钱,如今有些余钱了,却很怀念那时的日子。

那时体重110斤,很喜欢吃肉,花4元钱买了一斤猪头肉,吃半斤留半斤准备下一顿吃的,可过了一小会儿看着那香喷喷的肉馋不能禁,一跺脚三下五除二又吃光了。如今上来一盘精致的肉片,看看尝一口“香”,第二口再不敢多吃了——“我的血脂高啊!”

那时意气风发,周末去参加舞会苦于没有名牌西装,约会女孩子心疼钱……如今体重160斤,穿什么也不潇洒,口袋里揣再多的钱也约不到女孩子了。

 

有时头晕,去检查说是颈椎压迫血管神经所致。

咳!都是电脑惹的祸。医生说不能多伏案写作、不能多上网、不能靠床看电视……这不是要人命吗?

闲时多走一走……强迫自己多走走……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活到九十九,难道就是为了走来走去?!

佛说:不要杀生、不要吃肉、不要饮酒、不要淫欲……

我说:佛啊!无欲无求,活着干什么啊?!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