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鱼旨寿司  

2014-11-24 09:52:38|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左口腔上牙龈有些血肿,医生诊治完毕,我问:

“可以喝水吗?刷牙有影响吗?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医生说:

“可以喝水和刷牙,就是刷牙时注意别把创伤部位碰到了;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

从医院出来我对女儿说:

“这几天你不要吃大枣和菠萝了,大枣对牙齿不好,菠萝是上火的东西,可以多吃些柚子、脐橙、火龙果、猕猴桃。麻辣东西也不要吃了。”

“我去!”她轻快地说,“菠萝那么好吃,可怜我不能吃了!”

“菠萝有什么好吃的,也会长胖。你总说减肥,吃东西也不注意点儿。”

“那咱们中午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你说。”

“本来想带你去吃海底捞火锅的,可火锅不辣不好吃;烤肉又长胖;冒菜、面食、锅巴米饭什么的太普通了;海鲜又是发性的……

“我不饿。先去逛逛再说。”

女儿喜欢和我逛街,走路也扎实,她说逛街时可以看风景和美女帅哥。

来到万达城,她忽然说想吃年糕。去一家韩国料理店问,说没有,原来这家是卖拉面的。到隔壁的“鱼旨寿司”店,发觉环境不错。

“要不就吃寿司吧?”

“好。”

我第一次吃寿司(紫菜包饭)也是女儿在街头的“泰熙家”买来喂我尝的。

吃完饭在下楼的扶梯上女儿笑嘻嘻说:

“看来我就是俗人!”

“怎么了?”

“我就是吃不惯这些东西,特别是那个芥末,真受不了!寿司啊、牛排啊、披萨啊、汉堡啊什么的我都不喜欢,还是觉得冒菜、担担面好吃!”

“呵呵。习惯了就觉得好吃。”我说,“其实日本料理好,挺科学的,营养搭配合理,没那么多的油和刺激性调料,也卫生。咱中国的饮食放很多调料、用很多油脂烹调,其实对身体没什么好。”

“你喜欢吃?”

“对啊!我觉得挺好吃的。你是年轻小孩,要多了解和接受新鲜事物,我这么老了,都能接受新奇东西。”

“那咱们下午再去吃韩国料理?”

“我去!”我笑她,“你就关心吃!”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