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爱的延展  

2013-10-29 09:06:19|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类人,很难改掉一种性情:就是凡事首先会考虑、太在乎别人的感受。

忽然饿了,想吃一碗面条,本来打算随便将就一下的:取一只大碗来,里面调些剩菜、醋、酱油,把面条煮熟捞进去一拌,呼噜呼噜吃饱就完事了。

可因为心爱的人说,也想跟着吃一点儿,只好复杂起来:

“我不吃剩菜!”

“好的,给你新炒青椒肉丝。”

“我想面条里面多加些青菜!”

“好的。”

“给我煎一只五香鸡蛋!”

“好的。”

“面条里面要放些小葱、香菜!”

“好的。”

“要放些虾皮、紫菜!”

“好的。”

“别忘了放香油、麻椒油、榨菜丝、鸡精、芝麻花生仁油泼辣椒!”

“好的。”

“你剥一个皮蛋我好开胃。”

“好的。”

“再炸一个火腿肠。”

“好的。”

“还有果汁!”

“好的。”

……

结果弄成比较丰盛、精致的一餐。

 

本想囫囵一吻,可因为太在乎对方的感受,就预先洗了澡、刮了胡子、漱了口,含情脉脉地、温柔地、细致地、悠长地……

缠绵下来,忽然觉得爱就是很美妙的事,心中有爱才会在乎对方的感受,才会专心和细致,对方也才会回报你——这样爱就延展了,不但增加了长度,也增加了深度、厚度、力度……

譬如那碗面,你加了葱花、鸡蛋、青菜、虾皮、香油……和细致的功夫,就是加了爱,那顿饭才好吃又营养。对方享受了,自己不也跟着享受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