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一路风景  

2013-09-22 23:05:53|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5岁的女儿去外地住校,第二天通电话时忽然哭了,说想家。我虽然极力开导、安慰她,但还是无法割舍心底最柔软的的部分,就决定去看她,陪她过周末。

她显然很高兴。

“爸爸你给我带个枕头来,还有充电宝、那件粉色羽绒服——免得我天冷了自己还要拿。还有拖鞋、保暖内衣……你看我的衣柜里还有什么好看的衣服都给我拿过来……

我忙不迭声答应。她又叮咛:

“这几天到我们学校堵车,好像是修路,坐出租车不好走,你来的时候坐公交车吧,是284路。”

“我带这么多东西怎么坐公交车啊?”

“反正出租车没人来,贵死了,要100多块钱,坐公交车才2块钱。”

一路上她一会儿一个电话,老在叮咛我乘公交车到校。

 

甜蜜的小两口

我投了2块钱上了284路公交车。

车上人不多,宽宽敞敞的,有座位、有空调,我安逸地坐在后面,为这么轻易就省下100多块钱却能舒舒服服到达目的地而心情舒畅。

我尽情欣赏街道边的苗木、店铺、招牌,也看路上来来往往不同款式的车辆、形形色色的美女,也看车内的一切。

第二站上来一男一女,却只剩下一个座位,两个人都笑眯眯地站着。过了一小会儿那男人轻轻地把那女人摁到座位上,那女人仰头笑,要过男人的包包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右手拉住了男人的左手。

显然两个人是情侣,或是初婚小两口。两人都普普通通的,一个不是帅哥、另一个也不是美女,但他们很甜蜜,看起来很幸福。

“羊爷爷”火锅

我忽然看到街边一家火锅店大大的红底金字的招牌:“羊爷爷”,不禁莞尔。

进到那店里去,你要涮“爷爷”的肉,忍心吗?

惊鸿一瞥

美女是最吸引人的风景之一。

一处十字路口等红灯时,斑马线上走过一个翩翩美女,应该30岁出头,高挑而凹凸有致的身材、非凡的气质,飘逸的秀发、黑色蕾丝的底衫配一件雪白的小西服……就那么袅袅地逃出了我的视线。

幸福的家庭

车子又到一站。

我看到一家三口在路旁等另一趟公交车。男人看起来很潦倒,身边放着一个大包、手上挽着另一个大大的袋子;女人瘦瘪,穿着一双破旧的拖鞋,背着一个旧的编织袋;孩子背着一只很朴素的书包……

——我不想再用更多词汇描写他们的平凡、清贫,虽然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但总觉过分强调别人表面上的穷苦似乎像侮辱了他们。

但他们一家的眼神那么平和、温暖!

父亲紧挨着孩子,孩子拉紧了母亲,母亲柔声在说着什么,眼里、举止里全是爱!

我忽然觉得他们是美的,他们一家人都是美的,那么美!

充满爱的眼神是美的,无私地爱着自己的人——在自己眼里就是美的、是最美的!这是毫无疑问的真理!

 

我们不断成熟,可以想开、放下很多追逐、欲望,但永远无法看开和放下自己的健康,以及亲情……

 

终于到校了。这一路上真是享受啊。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