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宝马车里哭  

2013-07-03 22:46:52|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5岁的女儿有一天突然问我:

“爸爸,你愿意在宝马车里哭还是在自行车后面笑?”

“幼稚!呵呵!”我笑了,“你是看了《非诚勿扰》才想起这个问题的吧?”

“对啊。”

“我想想。不过这个问题也挺复杂的。你选择什么?”

“我喜欢在自行车后面笑。”

“为什么?”

“宝马车有什么好的,俗得很。我喜欢兰博基尼和法拉利跑车,宝马是二奶车。我坐宝马车也晕车,在自行车后面兜风多爽!”

“你回答得太不严肃了!”

“那你回答么!”

“选择一种答案要以事实为依据,选择一种生活道路要有亲身体验。就拿坐车来说,我有一次亲身经历:有一天我想去长沙,本来可以搭单位的车,但一个客户热情地要我坐他的便车。”

“他是什么车?好不好?”

“雷克萨斯,也算一款高档车。一路上他虽然很热情,又管吃又管喝,但我很难受,为什么呢?和他没有共同语言、也没共同爱好。最痛苦的是,一路上他车里放的音乐全是那种又俗又嘈杂的……

“哈哈!是不是《爱情买卖》那种歌?”

“比那还难听!什么《爱情这杯酒》、《陪你一起看草原》、《套马杆》,哎呦!有一首歌他竟然连放了三遍,说好听……

“他是不是没文化、素质低?”

“是的啊!暴发户。坐人的车和找对象过日子差不多,车子再好但同车人素质差你肯定会感到痛苦;假如和喜欢的好朋友在一起,哪怕他的车子又烂又破,一路上照样高高兴兴的。”

“所以说我喜欢在自行车后面笑嘛!”

“干嘛非得在自行车后面笑?也可以在宝马车里面笑嘛!”

……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