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一粒沙子  

2013-03-11 14:47:26|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阳明媚,满世界亮堂堂的,居民楼的阳台、窗口晾满了衣衫;大街上行人的衣装更色彩丰富、鲜艳了起来。春风和煦,吹绿了柳梢、吹红了桃花。

但今天的风儿足够大,吹起满地残叶、尘沙,我睁大眼睛看路,却没想到风沙进到眼睛里了。

起初我并不在意,使劲儿眨眼睛,但并不管用,眨得右眼珠子刺痛,并流出很多泪了。我知道不眨眼会不痛,但眼睛不听话,它还是会使劲、快速眨,那么痛和流泪令我怕了,感觉泪的珠帘竟挡住了视线。

“妈妈,那个叔叔在哭呢。”

我听见擦身而过的一对母女对话,小女孩像天使。

“他没有在哭,他的眼睛是进沙子了。”

“眼睛进沙子了就会哭吗?”

“宝贝,眼睛进沙子了就会流眼泪,但那不是哭呀。”

“妈妈,那眼睛进沙子了该怎么办呀?”

“第一,有风沙的时候要躲着,千万不要让眼睛进沙子,因为眼睛进沙子会不舒服的;第二,万一眼睛进沙子了可以叫人吹一吹,试着把眼里的沙子吹出来,实在不行就得去医院看医生了。”

......

那位年轻母亲那么温柔、那么美丽,我觉得她说话的口吻那么可爱,似乎带着一丝调皮。她鼓励了我,我快走几步上前去:

“小朋友,你好!你能帮叔叔试着把眼睛里的沙子吹出来吗?”

她似乎吓了一跳,退到妈妈身后露出头怯怯地说:

“叔叔,我不会。”

“嗯。谢谢你。但这粒沙子真的令我眼睛很难受,你可以叫妈妈帮帮我好不好?”

她瞪大眼睛抬头看妈妈的表情,还没说话,年轻的母亲笑眯眯地对我说:

“哎呀,你这人怎么心眼儿这么多,老逗孩子。我来帮你。”

“谢谢!谢谢!”

......

她那么美。

写这篇字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右眼又不点儿不舒服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