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弯弯的月亮  

2013-11-11 10:36:01|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馨雅致的语言,会使女人变得美好、男人变得浪漫。

 

20年前,我青春浪漫,但总感觉寂寞,期盼一份飞来的爱情慰疗内心的焦虑。

一个冬日午后,我拿着一本诗集沿着铁路边的青草地闲走。

“你看,小树发芽了!”

一位十八九岁的女子对着一位同龄男子欢叫;但男子没理她。

“小树发芽了,春天就快来了!”

那男子还是没搭腔。我只顾听那少女的话,忘了那男子的表情,没探究那男子为何不搭话。

“小树发芽了,春天快来了,是吗?”

那男子还是没搭腔......

当时我在想:这女子多可爱呀!她的语言多美好啊!像诗。对这样美好的女子,这男子竟然不答腔,显然是漠视、不知道珍惜。

假如换作我……

 

昨晚,满天星斗,明媚的月光照着无垠的大地。

我和爱人在马路上走。

“你看月亮,弯弯的,似乎可以摘下来。”我说。

她仰起头看:“月亮好高啊。看着不远,可如果想搭梯子爬上去,要爬多久啊?”

“呵呵,爬不上去的!”

“月亮离我们有多远啊?”

38万公里。”

“那有多远啊?”

“我们从地球这边走到那边,有12千多公里,到月亮去有30倍这么远。”

“我们到月亮去能走多久啊?”

“假如不吃不喝不停地在,走20年就到了。但怎能不停地走啊?总得吃饭、喝水、睡觉、看风景、给你照相,还得和你亲亲吧?”

……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