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一帘幽梦  

2012-09-28 10:12:01|  分类: 音乐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一些女子的文字,飘忽、朦胧、细致、隐涩,我会想到她是否也如琼瑶笔下的那位沁在“一帘幽梦”里的女子一样?

那样的女子必定应配才子的,需要似白马王子样的爱人给她细致的呵护、以使她一尘不染。可现实往往不会叫很多人万般如意的,所以才会诞生扣人心弦的音乐、打动人心的文学作品。

像我这般既痴迷武侠世界又喜欢言情小说的男人不多。不到20岁时读琼瑶的小说到深夜,那文字中勾画出的纯情世界往往叫我意乱情迷、不能自拔。有时想,假如老天叫我做一个女子,我一定是风情万种的,也要来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所以很喜欢些女人歌。如《独角戏》、《我是一片云》、《我只在乎你》、《无奈的思绪》、《睫毛弯弯》之类。——当然有些是曾经喜欢,太老的歌听多了也难受。

《一帘幽梦》原唱是谁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这首歌第一次深深地打动我是在一间舞厅(好像那时正在恋爱中),它是被编在一阕串唱的慢四步舞曲里的,很有磁性的男声演唱,那种环境下听来好有味道。舞伴在我耳边悄悄说:“这个男人唱歌好好听,假如你有他那么好的嗓音,天天在我耳边给我说好听的多好哦!”

许茹芸唱的《一帘幽梦》也不错。但我偶然听到同恩唱的,觉得更有味道。没想到在“网易乐库”中就能搜到。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