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有朋自远方来  

2012-04-23 10:30:23|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又接到陌生乡音电话:

“你是♂♂♂吧?”

“是的。”

“老同学啊,咱们有20年没见面了吧?前几天才听说你也在湖南,我经常往这边跑,就是不知道你在这边。”

“我其实也不常在这边……不好意思,请问你是谁啊?”

“我先不告诉你我是谁,你能猜到吗?”

“猜不到。”

“听说你混得挺厉害的,也不帮帮老同学……

“瞎混了,都是混口饭吃。”

“我是♀♀♀,以前还去过你家。”

“啊。呵呵。”

“你在哪个具体位置啊?明天我来找你。”

……

一想到又有熟人来找我就头疼。也不是怕,也不是烦,就是……

小时看《水浒传》和一些武侠小说,总仰慕那些江湖英雄为朋友两肋插刀和仗义疏财的豪情,所以也想照着学。也是受家风影响,家里来了客人总是尽可能地放下一切不要紧的或要紧事务尽情招待。

2008年我在山东做事,一位家乡老友跑去看我,我陪他了5天,工作影响了不说,弄得自己也很疲惫。临走时他说要借一笔钱,说给高利息。我抹不开面子,却也很不情愿,就只拿出了5万元钱,说利息算了。如今几年过去了,不但没收到他承诺的一分钱利息,就那钱的事他只字不提了。闹得我心里一直不是滋味,打那之后每次接他的电话就很反感,可又不好发作。

我很少见网友。年前在QQ游戏里被加了一个西安网友,一聊天离得很近,周末就约去吃饭。一喝酒就说了很多话,她直夸我口才好、有魅力,我也夸她漂亮、可爱,闹得两个人好像谈恋爱似的。过后几天她发来信息,“在干嘛?”我说没事,她就让我请她吃饭,不外乎是吃饭、喝酒、唱歌那一套。人常说有聚就有散,她却好像上瘾了,一到周末的56点钟就发来信息:“在干嘛?”——我的天!只好挑明了咱们再不见面的为好!

如今过了40岁真的是激情不再。不想与人多交往、不想与人多说话,不期待一两个人、一两件事就能带来全新的生活。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唉,老旧的心不喜欢任何妖风吹过。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