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吉他  

2012-03-26 11:28:46|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文中提到“草坪上弹吉他”,我忽然想到我的吉他。

1988年临近大学毕业时,老师说,同学们快步入社会了,要学会两件事:一是喝酒、二是跳舞——因为在社会上要与人交际嘛,和男人交际难免喝酒,和女人交际难免跳舞(交谊舞)。

喝酒基本不用学的,只要身体底子好、胆子大、性格豪爽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跳交谊舞嘛,听起来就旖旎,青春期的男孩子更是心神荡漾的,跃跃欲试都想赶紧学会。

班里请了武汉体育学院的舞蹈老师来教了三节“国标”,“布鲁斯”、“伦巴”、“探戈”、“水兵舞”、“恰恰”、“华尔兹”等舞步基本要领都讲了一遍,闲来自己练。很长一段时间里在寝室讨论舞步的热潮简直此起彼伏、风起云涌,录音机里一放个曲子大家都猜是几步,比如就为《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三步还是四步争论得不可开交。

趁着那股热潮,体育学院的老师又在校园里开办“吉他培训班”和“霹雳舞培训班”,每个班10元钱。那时掏上10元钱可不是个小事,为上哪个班我思想斗争了半天,最后决定学“霹雳舞”,因为刚看过风靡全国的美国电影《霹雳舞》,觉得跳好霹雳舞简直帅呆了、酷毙了!

这就落下一个遗憾:我同样喜欢的吉他没培训过。

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我倾其所有买了一把吉他,而且是最好的红棉牌古典吉他,128元。那时我月工资是74元。

没老师教我只好自学,买了好多书:《吉他入门》、《吉他速成》、《浪漫的吉他》、《不朽的电影主题》、《古今中外吉他名曲》等等,少数是简谱,大多数是五线谱的。

自学了几年,我默默接受了“我不是音乐天才”的事实。

搬了几次家,我都小心翼翼地带着那把吉他。

今年春节,我整理壁柜上珍藏的普洱茶时看到了那把吉他,就把它拿下来细细擦拭干净,拨弄了几下女儿说好难听的噪音,我不服气,说“我好好给你弹两首”。

竟连怎么调音都忘了。只好把那些书籍都找出来,调好音又看不懂谱子,悲哉!

折腾了几个小时,却连最简单、最熟悉的《雪绒花》也弹不下来。

我给女儿说:“我老了,手指已经不灵活了。你来学吧,我教你。”

“你自己都弹不好还教我?我不喜欢弹吉他。”女儿笑嘻嘻说。

唉,无语。

吉他 - 花笑笑 - 一路欢笑一路歌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