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不干净的食物(4~豇豆、西红柿)  

2011-07-09 10:00:42|  分类: 特殊感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我到地里找吃的。

几步远的家门前有2分平坦、肥沃的“自留地”,父亲会在一年四季让它不闲着,种些最实用的葱、姜、蒜、辣椒、茴香、小白菜、西红柿、萝卜、丝瓜、豇豆、茄子……地里永远郁郁葱葱的,一家人和饭吃菜全靠它。

那时一点儿也不用农药和化肥,种出来的菜蔬绝对是“绿色”的。

豇豆可以生吃,虽然不是那么得多汁、香甜,但细嚼甜丝丝的味道也不赖。红透的西红柿虽然是最好的美味,但菜地里往往摘不到熟透的,很多青里透点红的果子都被我们提前吃了,有时饥不择食摘一颗大大的青绿的西红柿咬一口,麻涩得蹙眉头。

生吃红薯是常有的事;还有上学路上去邻村的豌豆地里偷摘些嫩绿的豌豆角来吃。

红萝卜当然是我乐意生吃的,但出现在家里的次数不多,更常见的是大白萝卜。大白萝卜虽然多汁、带点甘甜,但有点辣,小孩子又想吃又怕辣,大人们切菜时会留着中心的部分给孩子们生吃。冬天里家里臿很多萝卜丝准备晒干留存淡季里当菜吃,臿到芯儿的时候妈妈就会问我:

“吃不吃?”

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有时父亲地里回来,突然从衣袋里翻出几颗红艳艳地西红柿默默递给我,我马上狼吐虎咽起来。

现在想想小孩子真不懂事:我吃的时候就没想到——那红透的西红柿父亲更需要,他在地里劳作的时候更渴、更饿……

这种细微处默默的爱时刻滋润着我的童年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