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不干净的食物(3~泡菜)  

2011-07-06 07:40:04|  分类: 特殊感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饭好了没?我饿死了!”

放学回家来我一进屋就直奔厨房,却往往根本找不到吃的。

我的家教很好,开饭总要等父亲回来。因为只有父亲一个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天天在田地里干活,最辛苦,其他人怎能先吃呢?

那时粮食不够吃,米饭里须搭配很多的南瓜、红薯、洋芋什么的。一家8口人吃的大饭锅,米饭只有上面薄薄的一层,全靠杂粮充饥。我的兄弟姐妹们都很懂事,从不抢吃好的,每次锅里最后剩下的往往是纯米饭,自然是留给父亲的。

“他要吃好点,才有力气干活。”

妈妈这样说,子女们当然深深得理解。

爸爸妈妈老夸我们懂事,说起谁谁家里媳妇趁丈夫下地干活时偷吃的、谁谁弟兄两个为抢吃的打架……为此我们是不齿的。

十一二岁是最长身体的年龄,我那时整天感到饿,就逮起什么吃什么,印象深刻的是吃了很多泡菜。

放学后我饿得厉害,见午饭还早,就揭开厨房案板下的泡菜坛子,捞出能酸掉牙的蒜薹、豇豆、萝卜什么的往嘴里塞。妈妈见了也不拦着,只说:

“酸不酸?”

“不酸!”

“不嫌酸你就吃。也别吃太多了。”

怎能不酸?!我就是饿、馋!

据说空肚子吃那些酸辣的泡菜是很伤肠胃的。我前几年查出患有胃溃疡,可能和那时吃了过多的泡菜有关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