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假如嫁给他(9)  

2011-04-22 08:14:3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有一颗冲动的、敢于挑战世俗的心,但缺乏一种破釜沉舟、孤注一掷的勇气。

3个月后,当石峰终于决定和杨莉颖分手时,才鼓起勇气对秦大姐说:

“我觉得她不适合我……

“天哪!你的眼光太高了!小杨那么喜欢你……人家是重点大学的高材生,人长得又漂亮,性格又好……

“她是挺好的,但我对她就是没感觉……

“那么好的女孩你不喜欢,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其实……经常和她在一起的,那个,那个叫虹娃子的女孩……我喜欢那种类型的。”

“你是说虹娃子?你怎么看上了虹娃子?!……你知道她的具体情况吗?”

“不太清楚。”

“你真是~!她的条件怎能和小杨比!她今年才17岁,高中都没毕业书就没念了,也没个正式工作。她爸爸原来是铁路工人,出安全事故死了,妈妈带她改嫁,继父是个卖菜的……说是小杨的侄女,其实只是远方亲戚……

“她为什么不好好读书呢?”

“家庭条件那么差,哪能安安心心读书!按说虹娃子这女孩子挺聪明的,人也泼辣,长得也漂亮。可就是没文凭,没有正式工作……你怎么会看上她呢?!”

“她今年才17岁啊……属龙的……比我小6岁。”

“小6岁倒不要紧,人家还有小十几岁结婚的呢。只要愿意等。……你要是真铁了心愿意找她,我就给虹娃子她妈说,她们肯定高兴死了!……关键是你要考虑清楚:她今年才17岁,一年一个样,以后说不准还有啥变化。现在的政策是女方23岁才能登记结婚,还有6年,那时你都29……咱们单位就有这样的先例:一个男的——是个只有初中文凭的工人——供一个比自己小8岁的女孩读书,说是等女孩大学毕业后两个人就结婚。可等那个女孩大学上了2年后就变心了,和一个大学生好上了,毕业后去了上海工作,谁也没办法——那个男的还不白等几年、落个鸡飞蛋打!”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