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假如嫁给他(7)  

2011-04-21 21:47:56|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莉颖是那种朴实、善良、漂亮但缺乏个性的女孩,第一次见面没有俘获石峰的心,但她却牢牢认定石峰就是她要找的人。

介绍人秦大姐(石峰单位焦科长的爱人)带话说,杨莉颖的父母想见见他,请石峰在这个周六下午下班后去小杨家吃晚饭。

才见过一面就去别人家!——虽然秦大姐的擅作决定把石峰弄了个措手不及,但他还是乐意去做客。因为石峰生性随和,喜欢和人打交道;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单身男孩,周末难免有点孤单,去别人家里吃饭也能获得一种久违的家的感觉。

西安市北关旧称“道北”,多是河南籍的铁路职工,杨莉颖家也不例外。她的父亲是西安铁路局总调度处党委书记,母亲是职工医院医生,家境不错,对人也很和气。

饭后一家人坐在客厅聊天,杨莉颖的妈妈笑眯眯地望着石峰,杨莉颖的爸爸乐呵呵地抽着烟:

“呵呵,小峰不抽烟!年轻人不抽烟好!——小颖你别傻坐着,给小峰削水果嘛!”

“我来,我来削苹果,小颖削不好。”杨妈妈起身说。

“哎呀,看你把孩子惯得,结了婚啥也不会干,那不受气呀!”

“爸~!你说啥呢!”杨莉颖撒娇道,“妈,你咋说我连苹果都不会削呢?你坐着,我就来削!”

“我自己来吧。”石峰笑着说,从杨莉颖的手里抢过水果刀,边熟练地削着果皮,“别这么客气!我都不好意思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能经常吃到水果。我小时候家里穷,很难吃到水果;吃苹果也从来不削皮的。”

“就是!”杨妈妈接话说,“现在人都讲究了,我和你杨叔也是从那时候过来的。——小峰你是那一年的?”

“六九年的。”

“属鸡啊……我家小颖是属猴的。”

石峰心里咯噔一下:看来秦大姐骗了他,她说杨莉颖是72年的。

“阿姨,给你吃!”石峰把削好的苹果拿到杨妈妈的面前。

“哎呀!小峰你自己吃、你自己吃,我来削给大家吃的!”

“别客气!还是我来吧。削苹果又不累。”

“那你先给你杨叔叔吃,我吃我自己来。”

……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