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情窦少年  

2011-03-07 10:46:18|  分类: 心情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喜欢留长发,我却总以为小孩子过分在意发型干啥、头发太长也不好梳理——以此为由,去年3月份她终于在我的一再严厉要求下剪成了短发。头发剪短后她并没有过分的委屈,却屡次表示出要再次蓄成长发的意愿。

正月里,发现女儿额前一绺刘海太长了,吃饭时一不小心会垂进碗里、写字时会影响到视线,我说,把这绺头发剪了吧,女儿说不!我说,那就想办法把它扎整齐。为此陪她买了好几次橡皮筋,却发现她自己根本扎不好;我扎的她嫌难看。

有次看电视上某位女主持人的打扮,头发上戴个半圆形的发箍显得十分清爽,我灵机一动,对女儿说,给你买个那种发卡吧,就可以把头发弄整齐了。

去西安钟楼附近的一家“韩国发饰店”,我选了一款,女儿选了一款,问了价格,一种198元、一种238元,我说少点,售货员问你要哪款?我说这款多少钱?哪款又多少钱?如果两个都要多少钱?她说这种的180元、那种的210元、买两个380元。我说320元就买两个,她说两个至少得360元。

在一旁的孩子妈妈却说太贵了,一个都不买,咱们走!我问女儿,这两种你喜欢吗?她说还可以。她妈妈一再催着“走!走!走!”脚已迈出了店门口。我说那就买一个吧。售货员帮女儿戴上,又交代了注意事项。

出门来我夸赞说,你看,女儿一戴上这发卡头发整齐了,脸庞也整个露出来了,显得多清爽!又不是脸长得难看,干嘛老把脸遮着?女儿也挺开心的样子。

她妈妈讽刺说,这么个破发卡,竟卖180元,最多值100元!你是不是看售货员长得漂亮就非得买不可?我说,你真是250!按道理孩子这些梳妆打扮问题都该你当妈妈的操心才对!让我一个男人家和人讨价还价!你如果耐心点和人好好讲价,咱们买两个350元绝对没问题,两个不同款式孩子又可以换着戴。

我又对孩子说:“买东西试着和人讲价钱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一种消费态度,你想你一生中要买多少次东西?假如每次能省10元,累积下来就不得了。这家店我本来以为是不讲价的(有很多正规店都是一口价),没想到多一句话能省几十元,何乐而不为?你以后一个人出去上大学、包括参加工作以后,哪怕再有钱,也要养成理性消费的习惯。”

我又对她妈妈说:“以后买东西讨价还价都是你的事,我只管付钱就是了,哪有男人家斤斤计较和一个卖货的小女孩一个劲讨价还价的?你倒好,该多说话时不吭气,过后老抱怨,废话一大堆;买东西时多一句话就有可能省几十块钱、几百块钱,为什么不?”

前天晚上我打电话问孩子上补习班的情况,她说去理发店了,孩子非要剪个刘海,说明天有很重要的事。什么“很重要的事”要特意剪个发?我以为是为“三八妇女节”要表演节目什么的。

昨天中午她妈妈打来电话说,孩子和一个叫刘哲的男同学去约会了,临走时打扮半天,穿上了那件刚买的红毛衣,显得特别漂亮,带了20元钱,说刘哲要请她吃饭。“别人请我吃饭我自己付钱,我才不让别人帮我付钱呢!”——这是女儿的原话。

和一个小男孩去约会——这不明摆着是早恋吗?想起孩子手机上就有刘哲的电话号码,他们也时常在QQ上聊天。听女儿说起过刘哲学习很好,也很聪明,父亲是开广告公司的,有个后妈很年轻、很漂亮。

要不要给女儿打电话叮咛叮咛呢?我犹豫半天终于没有。少年情怀很朦胧很美好,迟早要经历这个阶段。我相信时常给女儿的告诫已经管用。

昨晚正在和一帮朋友喝酒,猛然想起这桩事来,打电话问,说女儿已经回家了。至于第一次约会的细节嘛,回头我得问问。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