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满山花开的地方  

2011-12-11 10:16:12|  分类: 诗歌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很早的时候我到过某处山中,看到青葱的林木丛中星星点点火红色的野花,还有清澈蓝天上飘过的云朵、怪石嶙峋的山崖、潺潺流过的溪流……这满眼的景色叫我觉得好美,就想着有人来分享多好!——这时很期待爱情。我想我的爱情一定是不一般的,她是从琼瑶小说中走出来的、是从《红楼梦》中走出来的、是从金庸武侠小说中走出来的……所谓越美丽越寂寞,谁会在乎你发梢颜色的改变?……就想以《等待爱情的地方》为题写一篇小说,写了开头两句忽然觉得朗朗上口,竟写成了这样。

                                                                                                                   ——题记

 

有一个纯洁的少年,

他穿着朴素衣衫,

找到一处偏僻山坡,

看到满山野花,

新奇、美丽而鲜艳。

“啊!多么美丽的花啊!

“这是世上最美丽的景色。

“我要和爱人一起欣赏它!”

 

他暗恋上了一位少女,

喜欢她娇艳的脸蛋

和时髦衣衫。

“你喜欢这片花儿吗?”

他对她说。

“不喜欢。

“——它只是不知名的野花儿,

有什么好看?

我只喜欢花园里的牡丹。”

“唉……

他和她越走越远。

 

他等了一年又一年,

由少年变成青年,

迎来自己的初恋。

“你喜欢那片花儿吗?

“我想带你去看……

他对女友说。

“哦!那有什么好看?

“——那么偏远的地方,

“我可不想浪费时间!”

“唉……

他知道她只是个普通姑娘,

怎能走进他的心田?

 

时光让他忘了那片景色,

他成了别人的新郎。

“你喜欢那片花儿吗?

“我觉得它特别好看!”

他对妻子说。

“啊呀!那有什么好看?

“比不过一件美丽衣衫!”

“唉……

他默默过日子,

过了一年又一年。

 

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他一个人来到这片山坡,

景色装满了他的眼。

“好美的花儿啊!

“可惜只有我欣赏它!”

他对自己说。

“不是还有我吗?

“我也觉得它好美啊!”

“哦——!”

他沉迷网络中,

游戏一年又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