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一次醉酒经历  

2011-11-23 10:32:10|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们都说我喝酒豪爽,但如夸我海量时,我就会谦虚说:

“我其实酒量一般,最多能喝一斤,再多就醉了……

因为验证过——

那是2001年的冬天,我到江西某地兼职,负责一处供水项目的预算案。一天南昌电气厂的一位负责人找到我,说他们正在参与相邻标段供电项目的投标,求我提供一些参考数据。因为不存在竞争关系,我就答应了,并承诺帮他们策划报价。

半月后他们以4200多万元的金额中标了,皆大欢喜。我收到了4万元劳务费,也非常高兴,觉得这钱挣得有点太容易。因为之前没说过要他们支付报酬的,我只不过想顺手帮帮忙。

那负责人非得请我吃顿饭,我痛快答应了。

他带了一位美丽女士来,3个人,点了满满一大桌子菜,有龙虾、大闸蟹什么的,我觉得有些奢侈了。

他问喝什么酒。我说:

“咱们不喝白酒——因为,我是北方人、你是南方人,你肯定喝不过我,喝白酒不合适。”

“哈哈!兄弟,那咱们今天就好好喝一场!你知道我在单位里号称什么吗?”

“什么?”

“酒圣!我最能喝白酒!”

说着要来452度的四特酒。

10年前我其实喝酒是不服输的。总觉得自己海量、很难喝醉,所以酒场上很高调。

第一瓶打开。

“怎么喝?”

“随便。”

两人各半一饮而尽。各吃了几口菜。

“第二瓶怎么喝?”

“还是平分吧。”

边说着“认识你高兴”之类客气话,又分别敬了那位女士一杯酒,第二瓶也喝光了。

第三瓶打开,又是各半。

那位女士给我夹了一只螃蟹,我只吃了一口,他就又和我碰杯,我喝了一大口,觉得不对劲,就说:

“不好意思,我去趟洗手间。”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什么也不知道了。等有记忆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人常说“喝一辈子的酒出一辈子的丑。”这次的醉酒经历彻底打击了我的喝酒自信心,慢慢地在酒场上我开始低调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