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最丑陋的男人  

2011-11-12 10:30:13|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往往不能客观、准确地评价自己,所以就需要经常照照镜子。

很多自我感觉良好的女人姿色平平,却乐于陶醉在“我是大美女”的精神状态之中,是因为自小到大听到的多是赞美话。

“我家妞妞是美女嘞!”——奶奶这样说。

“我家妞妞就是漂亮!”——妈妈这样说。

“你真是美极了!”——男朋友这样说。

“美女,你需要什么?”——同事这样说。

……

其实她应该冷静想一想:赞美她的多是亲人、朋友或身边人,“说句好听话又不花钱”是人人都懂的道理。要想知道自己到底美不美,就拿自己和那些公认的美女比比:

比皮肤,和范冰冰;

比身材,和林志玲;

比气质,和刘亦菲……

——当然,这样比显得有些浅薄,真正的大美女还需要高雅的素养。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美也不丑,所以不骄傲也不自卑。但某一天猛地在镜子里看自己,还是吓一跳:这个如此臃肿身材的男人是我吗?

闲来唱歌,博得些掌声,就自以为唱得好。有一天录影,听到自己的声音,怎么如此怪怪的。心里寻思:原来自己真正的声音(别人耳朵里听到的)与自己耳朵里听到的差别这么大啊!所以断言自己唱的不见得好听!

小女56岁时跳起舞来非常可爱,我有时就教她:

“来,跟爸爸跳。123,屁股扭扭……

“你跳舞的样子恶心极了!”妻子笑骂我,“像耍猴一样!”

我一直觉得自己跳舞还不错,怎么像耍猴一样呢?镜子里看看自己的舞姿,原来不怎么样。

看《双面胶》最大的一点感受,就是男人确实应该对妻子好。一个好脾性的男人跑前跑后为老婆服务是多温馨的画面啊。而假如男人对妻子发火,甚至动手打女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他马上就沦为我心目中最丑陋的男人!

非常赞同这一句话:“老婆是用来疼的。”

妻子耍耍懒、撒撒娇是爱情的表现,老公怎能抱怨呢?

都说上海男人在家里没地位、会疼老婆,以前不理解,看完这部电视剧理解了,非常喜欢这样的家庭状况。假如我是女人,也渴望嫁给会疼老婆的上海男人。

人要照照镜子才知道自己的丑陋。这部电视剧就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男人对女人粗暴时显得是多么得没教养!因为我以前也有过这样丑陋的表现——当时心里总有千般的理由——其实纵有万般理由,也不该那般粗暴。毕竟,她是你的爱人,她是弱者,她是需要保护的。她需要的是爱,不是暴力。

  评论这张
 
阅读(84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