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我和你的爱情(5)  

2010-07-13 10:02:53|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顾名思义,我选择爱情三要素为“爱、情、欲”。

化繁为简,抽取主要元素,可以理解为:爱情只是一种感情而已——由爱而生、爱尽而亡。爱情和婚姻无关——爱情不一定得产生婚姻,婚姻只是爱情的衍生物。

——如果你对这一点想不清楚,那我和你就根本谈不上爱情。

爱有两种:对亲人的爱、对陌生人的爱。

对亲人的爱——对父母、兄弟姐妹、子女、亲戚、乡亲——源于一种本能,这是一种亲情、一种恩情、一种乡情。对陌生人的爱——源于好感、喜欢,会产生友情、爱情。

设想我和你不顾一切逃到夏威夷去,在那里过了一年,终于因为思念家人回来了……在那一年间我们拥有了爱情。

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具备了爱情的基础之一,但还缺少另外两个要素——正如三角形具有稳定性,因为它有三条边;两个人光有爱、没有其他保障是远远不够的、构不成爱情,好比一条边构不成一副三角形。

我和你为什么顶不住世俗的压力不能永远在一起?因为过不了“情关”。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