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炫耀幸福  

2010-06-02 12:20:49|  分类: 心情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人境遇不同,就对幸福的理解千差万别。但幸福总是一种状态、一种感受。假如自己“幸福着”,可与人分享,更是可以拿出来炫耀的。

可以拿出来炫耀的东西不多,美貌不可——显得肤浅,再说各人对美貌的理解不一,你觉得自己美别人不见得认可;财富不可——第一“富不外露”,第二炫富容易叫人骂“铜臭”;学识不可——越是学识渊博的人越谦虚,所谓“满瓶子不响半瓶子咣当”;权力和地位不可——炫耀容易招人嫉恨;健康不可——健康这东西谁也不敢打包票,再有迷信的说法“今天你敢说自己不会得病,明天病就会找上门来”。

可以炫耀自己的孩子多聪明懂事、可以炫耀自己的爱情多美满甜蜜、可以炫耀自己的心情多欢乐愉快……——当然这都是幸福,或理解为幸福的必要条件。

我喜欢朋友们炫耀幸福,看到别人幸福自己也很舒心。博客里有几位朋友,看得出她们很幸福:拥有良好的心态、夫妻恩爱、孩子懂事、生活安逸……所以看她们的文章很温馨,总能会心的一笑,默默地祝福。

似乎有一句歌词:“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孤独有什么可耻的?不敢说不幸福是可耻的,但总是可怜的、无能的。追求幸福是人的本能,追求到幸福的人是胜利者、成功者,所以幸福的人是光荣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