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乒乓球  

2010-05-12 09:25:31|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其实是好动的人。上学那阵子刚开始也热衷于足球、排球、篮球,就因为被打碎了几副眼镜(好心疼啊),逐渐把兴趣转向了乒乓球、羽毛球、下棋。

我是很执着的人,爱上了什么就兴趣很浓厚,热情持续不减。周末打乒乓球能从清早打到天黑,下棋也如此——有一年碰上了一个棋逢对手,从午饭后下到第二天早晨,那是一个冬天,那时办公室还烤蜂窝煤炉子,煤炉子熄火了我们也不知道,直到冻得发抖。

如今业余生活丰富了,爱好也丢下了,真该好好反思和纠正。电视节目很好看——引诱人坐在电视机前不想离开,因为如今的电视机好了,画面很清晰、频道也很多;更诱惑人的是电脑网络——可以看新闻,看了一个又一个,可以聊天、交友、玩游戏;年龄大了认识人多难免应酬,一喝酒就干不了正经事。所以想起来如今业余生活最失败的是看书少了、体育活动少了、写作少了。

昨天看到两个女孩子(去年分来的大学生)在活动室打乒乓球——男孩子们在打篮球,就和她们一起打,一比赛我用左手她们也打不过。又招来三五个男生,每局11个球我每人让5个也没有对手。不禁感慨:如今的年轻人啊,缺乏我们那一代的基本功。

就对他们说:干什么都要动脑子、下功夫,玩也一样,开始了就要弄出些名堂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