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我们约会吧.我的样子  

2010-04-29 16:43:52|  分类: 心情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南卫视推出一档真人秀节目《我们约会吧》,分别是18位男士(或女士)坐在台子上严阵以待,女(男)主人出场、自我介绍、看短片、提问题,经过56轮选择,留下来的男士(或女士)反选,最后决定和谁去约会。

看此节目忍不住想:假如我去参加,会如何表现?有多少人选中我?

我其实对自己的外表不自信——如今的帅哥成千上万,阳光度、年龄我不占优势,但所谓内在的魅力如何展现呢?故意来些噱头——那不是我的风格;抢话题、故作幽默——弄巧成拙;炫耀自己的学识、财富、地位——更令人不屑。但时间和空间那么有限,真能展示自己吗?

细想想,那类节目就只是“秀”罢了,当不得真!

每个人都有虚荣心,自小到大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态度记得清清楚楚,我可心里有底。

小时候大人们总夸哥哥长得好看,几乎没夸我的。说我哥哥眉清目秀、懂事、字写得好、作文写得好。两厢一对照我就很失落。如今看看,哥哥太老实,所以做了农民;字写得工整,但没型;作文是一板一眼的(如红旗飘飘,天空万里无云——他是1965年的,那时代写作文难免口号);男孩子太眉清目秀不见得是好事。如今他个子没我高、腰驼了、长了黑牙齿、比我瘦。但人和人的欣赏点总有差异,刚结婚时妻子和我回老家,她说:“你哥哥长得挺好的,比你看起来忠厚。”

青年时代不以“帅哥”自居,也从不自卑。那时喜欢打扮,周末参加舞会总把皮鞋搽得锃亮、头发梳了又梳、领带打了一遍又一遍。去舞场总瞄着最漂亮的女孩邀请,私下里找对象的目标也是周围数一数二的女性。妻子总以外貌漂亮自居,说是什么厂的“厂花”,结婚后说我长得丑,我问她:“你当初第一次看我什么感觉?”“我从没说过你长得好,只是觉得你看起来挺斯文的。”

35岁以后开始发福,体重稳定在83公斤左右,并开始掉头发。衣柜里三五条领带极少用过,穿衣打扮也是随意就好。有一天女儿说我:“爸爸你那里都长得好,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皮肤白白的,可就是组合起来不帅。”我笑骂:“你就知道喜欢韩庚、吴尊那些帅哥!人光追求外表有什么用?那些保安都帅吧?可一个月挣1千块钱;冯小刚难看吧?可人家一年挣1千万!”她嘟囔:“反正长得帅就是好!”“是啊!长得帅是好,可不能当饭吃,关键是品行好,并有真本事。”

前几年曾冲动过去见网友,心想到时必得先去趟美容店、买一身全新的行头……转眼翻过40,心态越来越老了,什么也提不起兴趣来。人生短短,45506080……世俗的浪漫越来越远!

 

(昨晚看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构思此文,早晨8点开始写,断断续续,今天工作上事情比较多,下午才完成。写到后面差点没耐心了,很多话也省了写。——后记)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