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月光迪斯科  

2010-03-05 09:18:04|  分类: 音乐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七彩的灯,

“没有醉人的酒,

“我们在月光下

“跳一曲、跳一曲

“迪斯科!

“迪斯科~~~~!!

......

昨天从网上找音乐,突然听到这首歌曲,勾起人很多思绪。

是那个年代了。我们恣肆地奔放。因为年轻!

县城的工人文化馆四楼楼顶上一到春节期间就挂起了七彩的灯,音响震天响,白天溜旱冰,晚上舞会,是不要门票的。

从我家到县城要走20多里路,那时很少舍得花几毛钱搭班车,家里也买不起自行车,去县城只有走路。用两条腿走路被戏称作“11号交通工具”,我清楚记得三姐说这话时的情景:

“三妹你进城咋去呀?”

“我用11号交通工具嘛!”

三姐笑嘻嘻地答——此刻我脑海中浮现出三姐红扑扑的脸蛋来。

哥哥经常带我去县城,我们弟兄两个一边走着一边数着马路两边的白杨树。

那时对城里人是仰望的,但幼小心灵里并不为此自卑。

那时不会滑旱冰,但自信很快就学得会。穿上旱冰鞋滑过一次,还没怎么起劲,哥哥急催我走,说赶紧得回家呀!

晚上当然没时间看跳舞。

大二的那年正月我骑自行车到县城去,耐到晚上舞会开始,却很失望:乱哄哄的,也没有认识的人,体会到那种环境和自己是隔膜的。

大三时通过表妹介绍,我写信认识了一个县城的女孩,不到半年就强烈地想见面。寒假约到“磨子桥中学”大门口相见,那是个阴天,寒风瑟瑟,我终于见到了她:胖乎乎的脸蛋,长头发,一点儿也不漂亮。相跟着来到县城的大街上,不知道要干什么。我说看电影吧,她说好。我正要去买票,她忽然说没带眼镜来(原来她是近视眼),不看了。互相也没有什么话说。她说我走了,我说好。

后来又通了几次信,写信时话倒多。暑假又在我表妹家里见了一次面。我去买了一只西瓜,瓜却是生的。三个人到“青年渠”边上坐下,还是互相没有话说。表妹象是懂事了,说你俩在,我走了。我说我也走。

回来有一首小诗留作纪念:

我直感到冷

冷风也确实不饶人

我们没处去

想看电影你忘了眼镜

你近视我也近视

走过你的家门口

你没开口叫我进去坐一坐

喝一杯热茶  烤烤手

我虽然不喜欢打搅人

但希望你有那层心意

并且我说过好多次

我冷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