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人来人往  

2010-03-18 15:20:58|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7月份来管理部工作的3个大学生,有2个是很不错的。我嫌弃的那个江苏小伙子请假回家(我在《新来的大学生》里描写过他),说是回去考研,我带话给他说,你可以不用来了。以为他要调离,却不知为何并没有离开这个单位,到另外项目上班去了。那个项目经理问我:

“###怎么样?在你那儿待过的。”

“不怎么样。懒,眼高手低,一身的坏毛病。”

“是的。我也看不怎么样。天天就知道看小说,有时上班还打瞌睡。”

剩下的两个,一男一女,都很好。男孩很帅气,183身高,明星的长相,很懂事,工作踏实,篮球打得好,酒量也好。早晨抢着帮我打扫办公室,我笑着说这是卫生员的事,大学生怎能干这个。平时一见我干活总要抢着给帮帮手。去年女儿来,他忙上忙下帮准备生活起居,一个男孩子有这份心思,真的不易。

女孩子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论起来是我的老乡,老家是农村山里的,很朴实。长得虽不怎么漂亮,但也有妩媚之处。闲暇时我开玩笑说你们两个是天生的一对,难得有缘分在一个办公室工作,就互相谈对象吧。女孩子笑着说:

“他看不上我。”

“是她看不上我。”男孩子也笑着抢答。

“有什么看不上的,我看你们两个有夫妻相。如今像你们这样踏实的年轻人难找,遇见了就不要错过。”

女孩子解释说,他有女朋友了。我问,他承认,说是同学,现在西安上班,移动公司的。

女孩子不善打扮,衣着像个稚气的山丫头。年前我对她说,你去买几件好一点的衣服吧,象你这个年龄,就是穿漂亮衣服的时候,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好找对象呀。

第二天她确实打扮了一番,焕然一新,但看起来不自然。

年后我返回的第二天,男孩子找到我,说想请个假。我问多少天,他说可能时间会比较长。我问因为什么事,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

他说:“我想调走。本来我想悄悄走的,可我觉得这样做对不住您。您对我这么好,我也舍不得您……

“什么原因?”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一直希望我留在他们身边,特别是我母亲,每次给我打电话都哭。我父亲在郑州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装修公司,总希望我去帮忙,可我想先出来锻炼一下。来单位跟您学了很多东西,觉得你对人太好了,我一直舍不得离开。可过年这段时间,家里不停打电话,我就想回去……

“我支持你。你这么优秀,从工作角度来说,我确实舍不得你走。但从朋友角度来说,我支持你去创业,在单位没有太大意思。这样,你回家就请事假,想调走的事除我之外先不要对任何人说,你先回去看,适应适应,如敲定了就办调动手续,如万一有什么反悔,也可以自自然然地回来继续上班,毕竟现在找一份月薪3000多元的工作不是太容易。”

“真是太谢谢您的理解!我确实舍不得……

“不要太客气了,我也是年轻过来的。知道如何办理调离手续吗?”

“我还没想过。”

我就给他详细讲了有关手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扭的瓜不甜,想走就走,这是我一贯的用人思想。

前几天,他在QQ里和我说话,说想回来上班,问我还要不要他。我说太好了,你赶紧回来吧。他说最晚一个星期就回来。

但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没有他的消息。我也懒得去问。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