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2010-02-09 22:10:45|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我个人的见地,属鸡的人第一项性格是好面子、自尊心极强——这种性格衍生出来就是爱慕虚荣、注重外表;第二项性格是热情、好斗——衍生出来是精力旺盛,容易冲动、激动,内心轻易不服输;第三项性格是心底细密,凡事不容易放得下……

虽说不信“命”,但对运用各种方法“算命”的结论还是有些在意的。

第一种方法:算你是几类人——用个人出生年、月、日数字除以9,余数是几就是几类人,每类人的命数都有详尽的解释。这是我很小时“掌握”的算命方法,当然幼稚得可笑,据说有愚昧人因算出自己是“0类人”而自杀的。

第二种方法:看你属什么花的——好像1月出生的人是迎春花,2月杏花,3月桃花,6月石榴花,10月牡丹花,12月腊梅花。我是菊花,颇引以自赏。因为解释说属菊花的人清高自傲等。

第三种方法:看你属什么气质——有抑郁质、粘液质、多血质、胆汁质,不同气质的人有不同的性格特点。

第四种方法:称你的命有几斤几两——就是分别用个人属相、出生年、月、日、时辰对照表格上的重量相加。这样算出来我的“命”挺好,就是寿数有点短。

第五种方法:看你属什么星座——都很熟悉,不用多说。

还有很多很多种方法。

孩子喜欢吃鸡肉,也喜欢吃牛肉。我开玩笑说:“我属鸡,就不喜欢吃鸡肉。你属牛的,不但喜欢吃我,还喜欢吃自己。”

她笑嘻嘻说:“鸡肉好吃嘛!”

饭店里、职工食堂饭菜虽然不错,但我个人以为,那些味道太重,并不利于健康。卫生是一方面,关键是滥用调味料。我经常观察到饭馆里炒菜时为追求味道的鲜香拿鸡精、味精一起用,而且调味料严重超标。这也难怪,如今的蔬菜是在大棚里快速长成的,鸡鸭鱼猪是喂饲料快速催肥的,能有几十年前那种好味道吗——所以只好用各种调味料提味。30年前一把菠菜随便一炒就好吃,如今用的调料越来越多、越来越“高级”,可吃起来越来越没胃口。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带孩子到农贸市场去转。来这里其实也有个目的,就是想亲自买些东西炖汤。听说这里的土鸡很好,嗬!果然不假。一买就是两只。拿回来炖了一锅、红烧了一锅,满屋子的香味儿。

嘿嘿,东拉西扯、不知所云,不好意思!不过“形散而神不散”,是好朋友会看完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