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那时的歌(5)  

2010-02-06 09:02:10|  分类: 音乐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寝室的高志勇——湖北黄石人,伙计们都叫他“高讲”——从家里带了一台录音机来,从此寝室里开始飘放很多好听的音乐。给我印象深刻的有《山情》——忘记是谁唱的了,网上也搜不到。

“高高的山,

“长长的水……

“我不知那……

……

“风在吹,雨在飞……

听这首歌时我总在想往那一种山水间风雨交加的意境。

还有高胜美的《山地情歌》、《梨山痴情花》等,不知道听了多少遍。

临毕业时到湖北的崇山县实习,实习基地里住着三所学校的实习学生,经常能听到迟志强的《铁窗泪》、《十不该》,那种惆怅的感觉也留在我记忆里很久。

刚参加工作那一阵子喜欢听《烟雨蒙蒙》、《偏偏喜欢你》这两首歌曲。

看《庄稼汉》那部电视连续剧,喜欢上里面的插曲《一面痴情四面墙》,是那英演唱的,如今在网上也搜不到。

“一面痴情四面墙,

“热泪湿透冷衣裳。

……

哭了笑了……

——歌词都记不得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