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夫妻?  

2010-02-19 10:42:44|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想找到《跳舞》的文档,续写《跳舞(3)》的,打开几个“文件夹”竟没发现,在“说三道四”里看到《夫妻》这个题目,猛然想起那天的思绪点滴。

(不知道大家把自己的博客原始文档保存在电脑的什么地方?——说说也无妨。我是放在“我的电脑”F盘——“高??”——“个人文档”——“闲情记忆”文件夹,又细分了“乐评”、“日记”、“诗歌”、“说三道四”、“小说”、“小小说”、“笑话”、“心情心语”、“影评”、“童年回忆”几类。)

夫妻——“福气”: “福气”这词是个大白话,在我的家乡常用。夫妻两个能在一起、能成为夫妻就是互相的福气,说穿了就是缘分。前些年风靡《新白娘子传奇》,我没怎么看,但牢牢记住了里面的两句歌词: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幸福的夫妻就是互相的“福气”,所以要珍惜;但不幸的夫妻就是所谓的“冤孽”了。

夫妻——“负起”: 两个人结为夫妻,就要互相负起一种责任、一种承诺、一种互相生活的重担。传统意义上来说,男人更应该主动负起养家糊口的生活担子,女人要负起应有的贤妻良母的责任。

夫妻——“扶起”: 夫妻两个生活一辈子不可能永远是一帆风顺的,有生活的坎坷、特别是一方心灵有迷茫、因身体的疾病或思想的出轨而踉跄甚至跌倒了,另一方要把她(他)扶起。这样的夫妻关系更显珍贵。

夫妻——“服气”: “举案齐眉”是极端的例子。既是夫妻就要互相“服气”,这词也是大白话。日常生活上互相照顾,思想上互相尊重。我不服你、你不服我,我看不惯你、你看不惯我,我看不起你、你看不起我……这样的夫妻是不能长久的。

夫妻——“富起”: 两个人在一起肯定比一个人温暖——我拥有你、你拥有我,温暖了对方的生活,更温暖了对方的心灵。美好生活我们共同来创造,美好未来我们共同来经营。因为有了你,我们富起来了:物质享受更丰富、生活内涵更丰富、心灵享受更丰富……(写到这里我突然有些激动,幻往我拥有了这样的生活。但那只是“意淫”罢了。)

夫妻——“夫泣”: 似乎有这样一首歌《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是的!既是夫妻,就不应该让“夫泣”或“妇泣”。当面哭出来流出眼泪并不要紧,最怕的是心灵的哭泣!这样的夫妻更是“冤孽”!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