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小乙  

2009-08-01 09:45:25|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乙一进门来我就和她开玩笑:

“小乙,是不是老板又让你来要钱的?”

“不是的。”小乙腼腆地笑笑,“我们胡总听说您出差回来了,就叫我来看看您。”

“那是不是来请我吃饭的?”

“请吃饭也可以……但主要就是来看看你。”

“我有什么好看的?”我故意逗她。

小乙再无话可说,殷勤地给我加茶水。

小乙受雇于私营企业胡老板,是公司的会计兼结算员兼公关。高挑的个子,眉清目秀的,大学毕业3年了。和大多数会要账的私企老板不同,小乙不是那么伶牙俐齿的,显得笨拙又可爱。

“公司最近确实资金太紧张了,我们胡总说……

“看,说不是来要钱的,怎么就说到钱上去了!”我故意板着脸说。

“我们公司确实资金太紧张了……高总你能不能先少给点?” 小乙愁眉苦脸地说。

“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我故意和她说着玩笑话,看她如何反应。

她一愣就低下头无话可说了,玩弄着自己的手指甲。我故意不理她继续玩自己的电脑游戏。

过了近5分钟,她站起身来:

“高总,那就不打扰您了,我先走了。”

“好!”

看着她失望地走到办公室门口,我突然喊住她:

“小乙,你等等。你马上到财务部,先给你们支付30万。”

“真的?”

“我还骗你!傻丫头。”

由于这个项目亏损近3000万元,加之今年的金融危机造成整个资金链脱节,我公司欠付外债近900万元,总部派我来清理。通过多渠道努力,终于筹措到1500万元资金,我早已安排尽快偿还这些社会债务。这也是避免经济纠纷、保证公司社会信誉的要求。

晚上应酬到近12点,乘车返回,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车子走到一个拐弯处,发现一个红衣女子打着伞彳彳独行。

“谁这么晚还一个人在外面乱跑?”司机小刘嘟囔,“下这么大的雨,还是个女人!”

汽车的大灯照着她,小刘故意摁了一下喇叭。

那女子回过头来,我发现竟是小乙,脸上满是泪水。

“小乙!快上车吧!”我们把车子停在她身边。

“哦,高总呵。”小乙上车来勉强地笑着打招呼,我仔细看她的脸,确是刚哭过的。

“你怎么了?”

“没什么。”

“怎么哭了?”

“没有哦。是下雨……

后来听说,小乙其实是胡老板所谓的“二奶”。那天晚上老胡的夫人来了,就把小乙赶了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