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一杯清茶  

2009-06-24 21:11:31|  分类: 说三道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不是天气热了,都想喝茶解暑呢?

最近出现在博客里的网名,好几位是和茶有关的:“一杯清茶”、“清茶素心”、“薄荷红茶”、“为你献上一杯茶”……叫“一杯清茶”的就有两位。

那就来说说“一杯清茶”吧。

只有“一杯”,说明细致而小气。茶只喝一杯:既无法品出味、也不能尽到兴、更解不了渴。但不说“一盅清茶”,说明还是可以自辩的:杯分大小,一斤装这样的大杯喝下去估计也是可以解渴又尽兴的。

和“一杯清茶”对应的有“一壶浊酒”、“一碗热粥”、“一瓶汽水”、“一斤狗肉”……联想起来各有各的韵味,比较起来还是“一杯清茶”清逸多了。

但为什么不叫“浓茶”、“香茶”、“花茶”、“热茶”、“新茶”而偏偏选中“清茶”?

说明主人是自傲的。

杯子肯定是晶莹剔透的水晶杯或玻璃杯,不然看不出“清”来。

那茶不应是冒着缭绕的热气的烫茶水,但应有微温。

茶味应是清淡的龙井或碧螺春,而不应是铁观音或花茶,更不会是普洱。

那杯茶应静置在窗明几净雅致的案头,或纤纤的玉手中,或红唇的嘴边,而不应在陋室中或粗笨的老手中或胡子拉茬的臭嘴边。

一杯清茶,不会象“一壶浊酒”让你醉;

不会象“一碗热粥”管你饱;

不会象“一瓶汽水”解你渴;

更不会象“一斤狗肉”诱你的胃……

但就是那玲珑的、清澈的、淡雅的、朴素的、独一无二的一杯,散发出神秘莫测的味!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