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橙汁的滋味(3)  

2009-05-31 10:10:26|  分类: 橙汁的滋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出差或逛街时口渴买饮料,我第一选择会是橙汁。

记得前几年有种“统一鲜橙多”,味道非常醇正,现在却买不到了。

想换个口味我会选择“绿茶”。其他的也尝试喝过,却都没有橙汁对味。

象我这种性格的男人就是这样:凡事太认真,规划太远,稍微碰到一点违规的事情就怕负责任,以为自己聪明理智,过后却往往批判自己太保守、没有开拓精神。事业上是这样,生活中更是如此。

九十年代初全国兴起“下海”热,凡是抛掉“铁饭碗”从商的都能轻易淘到一桶金。我瞅准了好几个项目,均是鼓动别人去干,自己却按兵不动。心想好不容易寒窗苦读挣个铁饭碗哪能说扔就扔,再说自己在单位混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何必冒那个风险。

如今回过头来看,和我同时参加工作的好几个朋友都拥有了千百万的家业,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而自己呢,还是不折不扣的打工仔。去年在武汉见一位同学,他早已拥有了自己的公司,我问他最近忙啥呢,他说公司又新招了8个大学生,安排培训哩;刚花了120万买的宝马越野车想搞个好牌号哩……春风得意得厉害。

二十三、四岁时找对象,也拿传统的标准要求:要大专文凭以上,职业最好是老师或医生,个子一米六以上……偶然的机会认识一个女孩子,她的谈吐和气质令我砰然心动,托人打听,说那女孩子没有正式工作,还在上技校呢,年龄也比我小6岁!年龄比我小那么多、又没有正式工作,这两个问题太令我犯难了,最后只好死了这条心。如今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心想假如再让我选择一次,哪怕是个要饭的,只要自己喜欢,我也会毫不动摇地把她娶进家门!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