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4、神奇的红鲤鱼  

2009-04-07 22:29:05|  分类: 童年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勤劳的家乡人民种粮打鱼, 安居乐业,从不服从皇帝的命令,也不缴粮纳税。蛮横骄傲的皇帝便派兵来抓人,但大家都跑到寨山上去了。

寨山顶上有一口碧油油一年四季流着甘甜清水的深井,井里生活着一对可爱的红鲤鱼(是由白马的眼睛变的),它保佑着家乡人民。

皇帝的军队来到寨山脚下寨山就会一下子越长越高,使他们怎么也爬不上去,乡亲们还把又大又圆的碾盘、磨盘石滚下山砸碎他们的营盘﹔乡亲们上山的时候寨山就会一下子变得很矮很矮, 大家一步就能跨上山顶, 大大节省了力气。寨山上有水有粮, 并有红鲤鱼保佑,皇帝的军队也没办法。等可恶的军队滚远了, 乡亲们又下山来种粮打鱼,丰衣足食。

解放后, 我的家乡越来越富裕。你要是问老人们红鲤鱼怎么不见了?他们就会笑呵呵地说:“哈哈! 红鲤鱼看到人们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就放心了,它成了仙——上天堂去啦!”

                           

                                          (19871228于武汉大学阶梯教室)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