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寨山的传说  

2009-04-04 21:31:52|  分类: 童年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家乡是陕南汉水岸边的一个小山村,寨山就在我家门前。它高高矗立,自我懂事时起就不知攀爬过它多少次,它是我人生最熟悉、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孩童时就听大人们传说过它的故事,充满着幻想和神奇。这年的假期,就着老家屋里年幼时用过的方桌,把这些故事整理、记录下来——不求流传于世, 但可讲给小女儿听吧。

 

1、 白马.白马山

 

有一条专做坏事的恶龙与人为敌,它身长九百九十九丈,黑鳞黑须黑爪,做起恶来能使洪水泛滥、江河倒流。有一天它睡醒了, 怪人类不供奉它,就腾起黑云,气势汹汹地向汉水岸边奔来。假如它的头一伸进河里,就会河水泛滥成灾,我的家乡全部就被淹没,后果不堪设想!

但它的行为被人类的庇护神慈胜公知道了。好慈胜公!他马上变成一匹日行万里的大白马向恶龙追来, 终于在我家门前把恶龙追上了。眼看恶龙的头就要伸进河里, 白马却抢前一步伸出前蹄把它挡住了,直把恶龙气死了,化成我家房后那座龙形的山;白马精尽血竭,化成我家门前那座白马山。后来因为“西楚霸王”项羽在白马山上驻过兵,人们又叫它霸王寨。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