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茶水姻缘  

2009-02-08 00:40:01|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把这杯茶喝完,我就对她说再见。她给我泡茶的时候我暗自决定。

    “你真的调回来了?”她盯着我问。

    “是的。” 我把杯儿盖打开,吹吹,敷衍着答。她真有耐心,我在想她已经和我蘑菇两、三个小时了,不禁抬头望了她一眼。

    当初追她的时候,她前前后后一共让我吃了四、五回“闭门羹”。那次我强忍着窝囊气又去找她,进门她还是不搭理我,我就自己泡了一大杯茶,慢慢啜饮着,暗暗发誓:等把这杯茶喝完,如果还攻不破她,一定“全线撤退”!……

    “其实,我和他已经——吹了。”她把我从回忆中拎回来。

    “你和他挺般配的,”我不负责任地说,“你选择对了。”

    “你少讽刺人好不好?”她愁苦着脸。“当初他一个劲缠着我,我从来就没真正……喜欢过他!可我妈说,年龄都这么大了,你去了外地,两三年回不来,让我不要吊死在一颗树上, 所以我就……怪我一时糊涂,你不能原谅我一次吗?现在你调回来了,如果你愿意,咱们‘五一’就结婚,这不是你一直盼望的吗?”

    “可茶水,隔了夜就不能喝了。”

    “你喜新厌旧!”

    “话不能这么说, ”我又啜了一口茶,“我在想,如果我们保存了一瓶酒,过了些时候打开,咱们仍然可以干杯,而假如那是一杯茶水呢?

    她不吱声,定定地盯着我看, 神色叫人琢磨不透。

    “哎呀!你的茶快没了,我给你满上好吗?”

    我无奈地看着面前又一大杯满满的茶水。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