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娶个宝鸡人当媳妇(1)  

2009-11-01 10:43:12|  分类: 浪漫的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感觉这题目有点小小的问题:怎么是娶个宝鸡人当媳妇呢?应该是娶个宝鸡女人当媳妇吧——但又觉得“女人”这字眼难听。改成“娶个宝鸡姑娘当媳妇”怎么样?也好像有问题,咱这么老的男人了,怎敢奢望娶个姑娘?那就改成“娶个宝鸡媳妇当媳妇”?或“娶个宝鸡老女人当媳妇”?问题更大。

白马非马的问题不扯了,还是写文章内容要紧。

那天上到火车的13号车厢,感觉够热。

“日他妈Pi,连空调都不给开!”

一听这骂人的口音,我不禁宛然笑了。真够直率的!

“你是陕西人吧?”

“嗯!我是宝鸡的。”

“一听你口音就是宝鸡的!”

“我们宝鸡人说话不好听。”

“可以呀,挺好的。”

我是13号下铺,中铺就是这宝鸡女子,她红红的脸蛋,看起来很健康。邻座14号下是湖南娄底的一位中年男子,14号中是湖南衡阳的一位中年妇女,她在华山站下,其余均要坐到西安;14号上是西安高压开关厂的一个业务员,老家是湖南冷水江的。

几个人就聊起大天来。

热火朝天地聊了一会儿,忘了是谁提起的打牌,我当然非常喜欢,马上就买了一副扑克。

我、业务员和那个宝鸡女子就开始“挖坑”。

“不玩带钱的没意思。”宝鸡女子说。

“好!”

玩一块、两块、三块的。中年妇女给“记账”(因为觉得在公共场合把钱掏来递去的影响不好,就把每个人的输赢在本子上先记着,结束时清帐),中年男子给宝鸡女子当“参谋”。

(写到这里忽然有股倦意,以后再续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