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路欢笑一路歌

梦中的旅行

 
 
 

日志

 
 

异样偷情(6)  

2008-11-14 23:11:33|  分类: 异样偷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天上白班,晚饭后实在无聊,就从箱子里翻出一副小象棋来(是我上学时象棋比赛季军的奖品),在门外的砼地上摆。

因为屋里有点暗,也闷。在门外摆棋还有一个用意,就是想吸引有人来和我杀几盘。

忽然感觉有人在身后看,因为没主动和我说话,也就没招呼。

“我和你下一盘。”他说话的神态很傲慢,甚至有点无礼。

“好。”

“我让你两个马!”

我当时一定被激得满脸通红,竟说不出话来。

(这件事至今还历历在目!)

“你注意噢,好好下!”

我一声不吭,准备好好教训一下他。

“谁先走?”

“让两马当然是我先走!”他好象在训示我不懂规矩一般。

我憋着劲针锋相对,他当头炮我也当头炮,心想谁怕谁,反正我比你多两个大子。

可实际我错了,由于他少两个马,双车很通畅,很快就给我绝杀!

“再来一盘!”

很快摆好了棋,这盘我“严防死守”,逼成和棋。

我当然不服气,还想继续,可他已经起身:

“先从残棋开始学习!”

丢下这句训示一般的话带着胜利的姿态走了。

后来我知道他叫曹立,据说和柳大华学过棋。

这几年在西安东关菜市场夜市的时候卖烤肉串,叫“老曹烧烤”。

前些天回西安和朋友去吃“麻辣烫”,见到他,他当然不记得这回事了,也不会认识我,但我至今在他面前还臊得慌。

他给我上了一课。我更感觉单位卧虎藏龙之地,我算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